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为未来带来改变 一盒牛奶的健康扶贫

伊利营养2020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
  一盒牛奶能改变什么?或许改变不了贫困儿童的生存状况,但高品质的牛奶,能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和梦想,承载着为贫困地区送去关爱、送去希望的力量。为未来带来美好改变,正是“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的目标之一。

  3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在京举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发布暨表彰会。“伊利营养2020”从全国近600家企业报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

  作为行业较早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推出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是行业唯一同时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认可的精准扶贫案例。伊利探索出行业“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确立了生态、营养、安全、教育、文化5大战略性公益支柱,引领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无贫穷”“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

  在伊利看来,营养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要落实到位,首先要确保乳品品质。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肩负着国民营养健康的重大责任。秉承“伊利即品质”,从奶源到质管、从研发到生产,伊利将匠心精神融入从生产到运营的全过程,像为家人生产产品一样,始终以最严苛的标准,坚守着对品质的承诺。

  伊利知道,孩子需要的营养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在内蒙古武川县,“伊利营养2020”带领西乌兰不浪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梦想的传递,让每个孩子都说出他们的梦想,只要有梦想,生活就永远有希望。希望正是让这些孩子能走出大山,走出贫困,走向未来的力量,也是“伊利营养2020”想要给予孩子的精神营养。

  扶贫贵在精准,脱贫工作要走进最后一公里。“伊利营养2020”坚持深耕“精准”扶贫,坚持“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精准”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截至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受益人口60万人,为贫困地区脱贫扫清障碍,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地区总代表刘萌表示:伊利在扶贫领域的实践成果令人赞叹,全新升级后的伊利模式充分体现了“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特色,切实做出了身为中国乳业领军品牌的表率作用,对扶贫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伊利将以《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为引领,持续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领践行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带动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向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用美好振兴中国,让世界共享健康。   唐朝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多数停车场昨起执行新收费标准~~~
记者昨探访学校集中用餐陪餐等情况~~~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特别关注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市民短时间停车“很实惠”
西安部分学校开始“试餐”制
为未来带来改变 一盒牛奶的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