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全国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公布

我省11县(区)入选

  本报讯(记者 张维)水利部日前发布公告,对符合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的8个省级行政区的65个县(区),命名为全国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我省鄠邑区、耀州区、岐山县等11个县(区)名列其中。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2017年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我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西安市鄠邑区强化定额管理和计划用水,加大非常规水源利用;咸阳市三原县、礼泉县载体创建成效显著,共创建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及小区85个;延安市宝塔区结合节水型城市建设,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动,大力创建节水型单元;渭南市蒲城县加大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汉中市略阳县、商洛市山阳县、安康市汉滨区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社会节水护水。

  2018年水利部组织技术单位对我省2017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核查,对县(区)级行政区采取抽查方式就农业灌溉、重点工业企业、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节水载体进行现场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我省鄠邑区、岐山县、三原县、礼泉县、耀州区、蒲城县、宝塔区、榆阳区、略阳县、汉滨区和山阳县等11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被正式命名为全国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三秦文博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我省启动“最美退役军人”评选
我省329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500余中小学生清明节祭奠英烈
紫阳茶产业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重大隐患挂牌督办 问题严重将约谈
我省11县(区)入选
我省向粤港澳大湾区果品采购企业发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