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跨境电商新政正式在我省落地实施

“海淘”头天下单次日收货

  本报讯(记者 王嘉)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获悉,4月8日,我省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西咸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关,这标志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正式在我省落地实施。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也称保税备货,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是指国外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国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随后根据每个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2019年1月1日之前我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只能以跨境电商直购模式进行,在成本上、时效上不具备优势,限制了产业发展。2018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西安正式成为全国3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的一员。同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适用范围再扩大到西安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

  西安盈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首单进口商品是西安市居民贾先生购买的来自澳洲的婴儿奶粉。物流显示,贾先生于4月7日中午通过平台网站下单成功,8日中午就收到购买的商品。4月初,该企业从澳洲集中采购了480罐奶粉,直接空运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监管的西咸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仓库。新政实施后,消费者可网上下单后商品由保税仓库对接的物流企业直接进行配送,整个物流配送时效大大提高,运输成本等费用也大幅降低。此外,由于货物在海关的保税仓库暂存,消费者退换货时实际退换货发生在我国境内,因此退换货更加方便,购物更有保障。

  记者在西咸保税物流中心看到,通过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WMS仓储管理系统、智能化分拣系统、海关监管同屏比对系统实施全程智能化管理,机器人自动理货,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商品通关业务可以实施24小时不停机运转,保证消费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收到自己购买的进口商品。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西安市获批成为第三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适用城市的总体部署,加速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落地实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围绕“临空+自贸+保税+口岸+跨境”的叠加优势,全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圈,配套服务完善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助力陕西“三个经济”追赶超越新突破。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兴华小学教师王良作主题报告~~~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印发~~~
~~~今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
~~~4月15日开始报名 5月19日笔试
~~~侨中公司:只是委托咨询服务不是劳务派遣
~~~事发长安区 工地被停工整顿
~~~高继垲烈士追悼会在略阳举行
随意贴“大师”“山场”标签~~~
~~~
跨境电商新政正式在我省落地实施~~~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特别关注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之声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让思政课始终洋溢着生命的温暖
人口100万至300万大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西安昨发大风蓝色预警
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0109人
交了2万元 出国就业一场空
工地围墙倒塌 8辆车被砸
送别英雄
普通茶一经包装 能炒到数十万元
尘卷风和龙卷风有啥不同
“海淘”头天下单次日收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