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关中农村散煤治理5月底前定村确户

  本报讯(记者 张维)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健全环保信用评价制度,实施跨部门联合奖惩,深入推进散煤治理,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硬仗。5月底前,关中地区完成农村散煤治理定村确户清单,暂未落实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和集中供热区域外的居民,使用洁净煤+民用高效洁净煤炉具或兰炭+兰炭专用炉具。

  为进一步改善全省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由各相关部门牵头的多项具体措施在陕西省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中分工明确。其中,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建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安排与地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绩效联动机制,调动地方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积极性。统筹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大气污染重点治理任务。

  加快推进全省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健全供热价格机制,合理制定清洁取暖价格,落实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环保电价,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以及其他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建立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出企业执行差别化电价、水价政策的动态调整机制,大幅提高限制类、淘汰类企业电价,支持各地进一步提高加价幅度。支持车船和作业机械使用清洁能源。

  坚持从实际出发,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宜煤则煤,深入推进散煤治理。5月底前,关中地区完成农村散煤治理定村确户清单,暂未落实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和集中供热区域外的居民,使用洁净煤+民用高效洁净煤炉具或兰炭+兰炭专用炉具。优化热源点规划布局,禁止新建燃煤集中供热站。推动热电联产富余热能向合理半径延伸,覆盖区域内的燃煤集中供热站全部退出,覆盖区域外统筹布局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等清洁能源取暖措施。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老火车司机回忆驾驶室里的火热岁月~~~
~~~
~~~
航空工业自控所高级工程师王维嘉~~~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三秦财富
   第A09版:产业经济
   第A10版:财税建设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读图时代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从车轮上感觉到建设步伐
关中农村散煤治理5月底前定村确户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让1.4万贫困者受益
为飞控系统设计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