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民兵扩员近百万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3日下令,民兵扩员近百万人,截至2019年底增至300万。另外,马杜罗说,他将推动立法,让民兵成为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正式成员。

  委内瑞拉民兵由已故前任总统乌戈·查韦斯2008年创建,直接听命于总统,现有人员大约200万。

  马杜罗1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向数以千计民兵发表讲话,说他准备2019年年底以前把这支队伍扩员至300万人。

  马杜罗鼓励民兵肩负武装使命的同时投身农业生产,协助应对食品短缺状况。“大家肩上扛枪,做好捍卫祖国的准备,还要犁地播种,为社区和民众生产粮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杜罗同时承诺推动立法,让民兵成为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成员,“(前总统)查韦斯一直梦想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伟大民兵”。

  截至13日,加拉加斯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政府在首都以外地区采取限电措施。

  3月底,包括加拉加斯在内,委内瑞拉多次发生大范围停电。政府认定,停电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反对派蓄意破坏。

  瓜伊多13日现身第二大城市马拉开波所属的苏利亚州,争取民众支持。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当天说,多个西方国家的财政部长几天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磋商予以瓜伊多阵营大约100亿美元“贸易融资”。

  据新华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三秦财富
   第A09版:产业经济
   第A10版:财税建设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读图时代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英议员发引渡阿桑奇公开信
波黑批发市场大火 部分中国商户损失惨重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民兵扩员近百万
尼泊尔两飞机相撞2人亡
以色列宣布第二次登月计划
世界最大飞机完成首飞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