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年内开放196座社会单位厕所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丽莉)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西安今年将新建城镇公共厕所197座、改造提升350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196座,方便市民群众如厕。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环卫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环境、提高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西安市今年下达城镇公共厕所新建任务197座、改造提升任务350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任务196座;农村公共厕所新建任务392座、改造提升任务214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任务209座、保洁员工具箱建设任务2315个。

  按照相关规定,公共厕所设计和建设时,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合理规划男女厕位,特别是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时要充分结合人口密集度设置蹲位数量,避免出现资源浪费现象。公共厕所须配备厕位挂钩、扶手、烘手机等人性化设施设备,男女卫生间均须配备无障碍厕位及相应设施。

  环卫工人休息室在设计时,应具备节能环保、保暖、防火、降暑等功能,同时须接通照明用电并配备饮水设备。新设置的保洁员工具箱要严格按照《西安市“城市家具”建设规范手册》进行设置,做到布局合理、设置规范。对已拆除但未及时还建的环卫设施,将按照相关要求予以还建,避免环卫设施资产流失。同时要求有条件的区县,力争做到公共厕所及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功能合一”,确保资源有效整合,提高空间利用率。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把今年环卫设施建设任务列入了全市年度市容环卫重点工作,并纳入对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评比。2019年12月底,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未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单位,将予以全市通报并进行追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专 题
   第A09版:专 题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延安西安宝鸡咸阳四市告别绝对贫困
消防员上演最美“公主抱”
第四届丝博会总体方案敲定
全国已有14个省市开启高考改革
告别阴雨 西安今起升温
建国门公交站候车乘客 频遭污水溅身
面包车驾驶员操作不当
西安年内开放196座社会单位厕所
档案+户口+租房
距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还有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