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阿里巴巴“养育未来”项目初见成效

  过去两年,在秦巴山区的宁陕县,阿里巴巴13位女性合伙人“组团”去了五趟,她们来给一个项目做阶段性验收。起先,村里不知情的人传说马云在这“搞大投资”,最后,大家才明白,她们频繁来到宁陕,是为了“养育未来”项目。

  记者了解到,养育未来项目是尝试对0-3岁幼儿进行早期发展教育培训,培训对象不是孩子,而是幼儿的家长们,教这些农村地区的爸妈们怎么科学带娃。如今,宁陕县已开设26所“养育中心”, 共有61个教父母带娃的养育师上岗,全县75个村1000多名0-3岁孩子的家长全部“入学”。

  养育未来行动研究中心高级专家白钰告诉记者,2019年4月,“养育未来”项目组对全县近1000名3岁以下孩子做了调研,初步评估结果显示,过去近一年和家人一起上过课的孩子,在沟通表达、精细运动、综合发展水平等能力发展上,相比于所在区域的其他适龄孩子的平均水平效果翻了一倍。

  “养育未来”在宁陕县备受关注,宁陕县委书记张益民说,他相信“养育未来”培育出的一代将是宁陕人口素质的转折点,政府甚至把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都腾出来改造成“养育中心”。今年5月开始,宁陕还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网络的作用,一个村一个村去做养育推进会。

  在养育中心,阿里巴巴合伙人彭蕾和孩子们玩了起来,一会抱抱孩子,一会和爸爸妈妈们聊起天来。彭蕾说,希望可以把“宁陕整县覆盖模式”影响力做大,吸引更多社会机构、企业公益基金等社会力量一起参与进来。

  本报记者 王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第A04版: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第A05版: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财税建设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读图时代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唯品会开创援助新模式
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内部协作获赞誉
西安冰峰荣获优秀企业称号
腾讯为医生构建数字化服务平台
国网陕西电力发布报告书
人多帮农民工帮扶平台启动
阿里巴巴“养育未来”项目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