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今日开幕

陕西25家茶企组团亮相
  本报讯(记者 文晨)5月15日-19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陕西展团将组织25家茶企参加综合展区和扶贫展区的展示展销。

  综合展区位于3D 馆T719展区,以“山水大秦岭,陕茶传千年”为主题参展,以“丝路陕茶”命名,展区面积441平方米。设计上融入陕西文化元素,突出陕西特色和地域特征,聚焦丝路历史文化和陕茶独有生态环境。展示东裕茗茶、汉水韵茶业、金桥茶业、泾渭茯茶、百富茯茶等18家茶企。

  扶贫展区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在3B馆秦巴山扶贫展区,陕西省将组织镇巴、紫阳、镇安、商南四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7个企业在此参展,展示茶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产业示范和品牌引领作用。

  近几年,陕西茶园面积持续增长,标准化生产持续推进,茶园管理水平和茶叶加工能力不断提高,茶产业规模效益显著提高。2018年全省实施了9个标准化清洁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有效提升了清洁化标准化生产水平。继续在全省推行黑毛茶加工标准的执行,规范黑毛茶生产,引导西安、咸阳地区茯砖茶企业采购陕南黑毛茶,以提高茶园单产,增加茶农收入,提升茶产业综合效益。

  2018年,全省茶园面积270.1万亩,产量10.3万吨、产值达到153.7亿元,其中茯茶产量0.8万吨,产值15.8亿元。面积、产量、产值分别位居全国第8位、第10位、第7位,已成为区域农民脱贫致富的优势主导产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胡和平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陕西25家茶企组团亮相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开幕~~~
~~~
~~~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4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今日开幕
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我省将招收25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名企抢滩进驻 “沣”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