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他们品学兼优撑起家庭的希望

网友推荐多名贫困生

  征集20名贫困生,每人资助5000元!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2019届陕西520公益季之征集贫困生活动,全省十市200多人推荐贫困生。

  在校是学生 在家是顶梁柱

  “小诺的父亲因一场车祸落下左腿残疾,2017年灾难又从天而降,一场大火烧了她的家,原本生活拮据的家庭更加困难。”志愿者李军锋在渭南进行了实地走访,小诺家里一件像样的家电也没有,编织袋里装着一些衣物堆放在床上,这些衣服也是别人捐赠的。据老师介绍,冬天,小诺穿一件别人给的红色羽绒服,衣服大了点,显得极不合体,而这是小诺最好的衣服。懂事的小诺在校刻苦学习,每天放学后,踮着脚尖擀面做饭,再去照顾智障的妈妈和卧病在床的奶奶,还要给妹妹辅导写字和画画。

  “我们实地走访过,孩子特别勤奋,品学兼优。”志愿者何娟妮推荐贫困生小洁,孩子家住铜川新区,今年8岁,父亲失去双臂重度残疾,母亲重度残疾,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低保和亲人的帮助,孩子是全家人的希望。

  单亲孩子渴望获得资助

  爱心人士卫园源报名推荐小啸,孩子家住汉中市镇巴县的一个村子,父亲早年在外打工意外身亡,母亲肢体残疾,患有尿毒症,常年吃药并接受透析治疗。小啸在家孝亲敬长,做家务活,在校热心帮助同学。

  “小雨家住延安市吴起县,母亲意外离世,父亲服刑,姐妹两人与祖母一起生活。”齐琴报名推荐三年级学生小雨,孩子的祖母67岁,家庭无任何收入,仅靠救济勉强生活,小雨成绩优异,回家后给弟弟辅导学习,同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希望小欣能获得资助!”志愿者推荐铜川耀州区的小欣,孩子4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收入极不稳定,孩子一直由年迈且患病的奶奶抚养,家中经济特别困难。

  美德少年面对困境乐观自信

  志愿者温西顺推荐了自己实地家访过的贫困生小玥,孩子就读于商洛市镇安县米粮镇熨斗九年一贯制学校,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常年有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患脑梗手术后无劳动能力,弟弟读八年级。“全家就靠孩子的母亲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学校老师说,面对困境,小玥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校级“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2017年获得镇安县“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姬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他们品学兼优撑起家庭的希望~~~
~~~严查不使用计价器安装计价器“小马达”等行为
~~~
第四届丝博会~~~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4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网友推荐多名贫困生
西安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爱心单位捐赠160万元医疗设备
汉中主题市活动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