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提高自身能力 展示良好形象

本报与鄠邑区交通局联办新闻宣传暨舆情应对培训班圆满举行
培训班现场
  5月14日,由三秦都市报、鄠邑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宣传暨舆情应对”培训班顺利开课。来自鄠邑区交通运输系统的400多名基层干部、宣传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介绍了报社近年来在采编、广告、发行、新媒体、品牌再造等领域的改革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交流学习,释放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创造活力,激励干部群众同心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生活。鄠邑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刘周全说,参训学员要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切实绷紧网络时代突发事件舆情应对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应对网络舆情、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的能力水平。

  西北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来向武,三秦都市报新闻调查部主任、舆情研究所所长闫晓鸿分别以《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采写》和《舆情应对方法和处理技巧》为题,结合近期网络热点事件和舆情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阐述。三秦都市报图片新闻中心摄影资深记者王晓峰,三秦网网络发展中心视频开发部主任助理韩博磊针对摄影的方法和技巧、新媒体实操运用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并与参训学员展开热烈讨论。

  鄠邑区交通运输局副处级调研员张永院告诉记者,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大家进一步增强媒体素养,做好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具有较好的启迪作用。

  “此次培训气氛活跃,让我收获很大。”参训学员杨光说,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要以此为契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展示交通系统的良好形象。

  文/本报记者 张婷  

  图/本报记者 王晓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4版:聚焦第四届丝博会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39国记者聚焦洋县朱鹮保护
西安北(泾渭)750千伏变电站投运
电商扶贫开启“镇巴模式”
提高自身能力 展示良好形象
洛南举办首期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班
残疾人可无障碍“看”电影
澄城县县长白泉朝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认尸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