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加盟服装品牌容易 6万元保证金难退

▶女装品牌西安分公司已人去楼空
  如今,女装品牌加盟行业日益壮大,使得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借助“女装品牌加盟创业致富”的幌子,欺骗广大投资加盟商,使得部分投资者有苦难言。最近,李女士经营了不到半年的服装店,就因此到了快关门的境地。

  加盟服装品牌后货源无保障

  “我是做服装生意的,身边的朋友干这个的也比较多。2018年底通过自己寻找和朋友介绍,我知道了这个品牌,还做了加盟商。”昨天李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12月11日,她与广州因特间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甲方代表孝小强签订了加盟合同书,做起了服装生意。

  刚开始生意还不错,服装的品牌和种类也比较多。可是从今年3月开始,就出现了异常。“很多款式都没了,送来的服装,很多都是旧款。”李女士说,加盟品牌服装生意,就是为了保证货源,想将生意持续下去,没想到这样一家全国连锁品牌,说不行就不行了。

  新任分公司总经理提出离职

  李女士称,今年4月还没有任何征兆,直到5月14日下午,广州因特间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群里一位自称西安分公司委任总经理的人,发了一条“离职声明”,加盟商们才知道,公司可能出问题了。

  记者在李女士的群聊信息中看到,该委任总经理称,他是3月22日刚上任的。“没想到公司是这个状况,刚开始觉得公司只是货品跟不上,没想到后来撤店的客户越来越多,公司拿不出钱退保证金。我也天天催公司负责人给客户退保证金,他们刚开始只是推诿,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信息也不回。这样没有诚信的公司,我也做不下去了。背井离乡来到西安,工资一分钱也拿不到,所以今天正式离职,还请各位老板多多理解。”

  公司法人全部“失联”

  昨天,记者在位于西安华东万和城3号楼15层这家公司的经理办公室看到,一张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和一张未填写的空白“合同书”随意地放在桌上。营业执照副本显示,其单位名称为“广州因特间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所在地为广州市白云区均禾大道附近,法人为王莅韦。公司成立日期为2017年7月4日,登记机关为广州市白云区。其中还标注有“本复印件仅用于陕西区域内商场洽谈加盟品牌联营店铺事宜”字样。

  “这家公司的法人经常换,我来签合同的时候是贺国庆,后来是王莅韦,2018年底又是孝小强”。李女士告诉记者,中间可能还有别人,但这些人现在都“失联”了。具体是谁负责,现在大家都不清楚。

  多位加盟商向派出所报案

  李女士坦言,之所以加盟这家公司,就是看中了合同里的诱人条件。“加盟商向公司支付合同保证金3万元以及货品保证金3万元,其中共6万元的保证金需现金支付3万,然后以每月扣5000元收益(半年)支付。自提交闭店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将全额保证金退还。”

  “不少经营户和我的情况一样,本身就没有多少本钱,又想自己做生意。现在想来,这真的很可疑。”李女士说,昨天她再去这家广州因特间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时,里面除了几名还未拿到工资的员工外,就是一些没搬走的电脑和桌椅。

  目前,李女士已与其他加盟商一起复印了合同资料,向辖区胡家庙派出所报案。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
酒吧喝酒 吸食“笑气” 无证驾驶~~~
~~~司机冷静处理 乘客有惊无险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加盟服装品牌容易 6万元保证金难退
房子租出去 租金要不回
男子开奔驰遇盘查强行冲卡
公交车行驶中突然冒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