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咸阳面花亮相花馍艺术节

活动现场精美的花馍
  本报咸阳讯(王婕 记者 李小刚)“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在渭南市临渭区举办,咸阳市10件面花作品精彩亮相,展示了民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中国花馍艺术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渭南市政府主办。除了咸阳的民俗面花,活动还展出了山西岚县面花、甘肃庆阳面花等,还有皮影、草编、黑瓷、剪纸等非遗作品展示。

  活动期间,咸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参展代表团精心组织、细心挑选,展示了两米多高的《吉祥枣糕》,可以转动的《转灯面花》,反映历史人物的《大唐女皇》等10件面花作品。咸阳面花大师张美莹、金明、岳若惠三人,在现场进行了表演制作和面花展演,用精湛的技艺与精美的作品,宣传展示了咸阳面花民俗文化,获得了艺术节评委与各地艺术家的一致好评。

  “咸阳面花艺人用最传统的技艺,做出了各种造型精美、色彩艳丽的花馍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与参展者的目光。”咸阳市民协主席韩靖介绍说,咸阳面花在民间花馍的基础上,将面人和花馍结合起来,其造型独特,寓意深刻,具有新时代的文化内涵。

  据悉,此次花馍艺术节参展的620件作品,是从全国报送的1400余件作品中选出,经过一个月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展出。作品从选料、工艺、样式,以及其背后蕴含的民俗礼仪文化等都各具特色,用面花展示了在指尖上绽放的民俗瑰宝的艺术风采。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咸阳面花亮相花馍艺术节
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户脱贫
三年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
“智慧农业”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必访”
举办“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重拳打击行业黑恶乱象
李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