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北矿业发力“二优三商”

吴群英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陕北矿业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这是陕北矿业公司继2017年荣获“陕西省质量奖”,2018年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2018年4月22日,陕煤集团宣布陕北矿业公司和神南矿业公司合并重组,实施一体化管理。合并重组后的陕北矿业公司,成为陕煤集团旗下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拥有优质煤炭产能7000万吨,煤炭生产服务能力2亿吨,员工7000多人。新陕北矿业公司组建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面前的首要问题。

  陕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多次在各种会议反复强调:“要以客观三个之最、主观八个之最和12项国内外核心标杆体系为支撑,积极调整产品、市场、工艺技术、劳动用工、生产组织、成本、安全环保、工作品质等八大结构,全力打造以‘二优三商’为核心业务的新型高端一流煤炭企业。”于是,“二优三商”迅速成为公司上下高度关注的关键词。“二优”即资源禀赋发挥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优;“三商”即煤炭洁净产品定制化的供应商、煤炭生产综合服务方案的解决商、煤炭科技孵化转化的平台商。“二优三商”核心业务的目标定位,拉开了陕北矿业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现在,陕北矿业公司下属八个企业,全部实现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1级标准和系统升级换代,80%机房硐室实现无人值守,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智能化选煤厂、智能化装车系统、“煤亮子”平台等无不处于行业领先,其技术先进程度和智能化水平不亚于任何欧美煤炭企业。其中,柠条塔矿业公司被授予“绿色矿山”荣誉称号。

  陕北矿业公司一秒钟生产2吨煤炭,一分钟就能生产出两火车皮优质煤炭发往全国各地。这只是陕北矿业公司实施全员创新、助力企业创效发展的一个缩影。全员创新是陕北矿业公司一个亮点,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得力举措。

  文/图 黄伟 杨静  

  本报记者 张永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陕北矿业发力“二优三商”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为职工送关怀
哔哩哔哩公布2019年Q1财报
陕建三建集团助力脱贫获赞
京东云打造数字经济“铜川样板”
陕煤建设矿建二公司关注职工健康
瓜子主动曝员工涉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