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名单公布

我省14人16部作品参与竞争
  昨日,中国作家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参评作品目录,经审核,初步认定共有234部作品符合《茅盾文学奖评奖条例》所规定的参评条件。其中,16部由陕西作家创作的作品获得参评资格。

  记者发现,本届“茅奖”的参评作品相比4年前的252部略有减少,其中不乏知名作家作品,如冯骥才的《单筒望远镜》、贾平凹的《山本》、梁晓声的《人世间》、马原的《姑娘寨》、叶兆言的《刻骨铭心》等。陕西著名作家方英文、陈彦、和谷、吴文莉、周瑄璞、党益民等均在其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家,还有崭露头角的新秀。

  陕西参评的16部作品分别通过作协、出版社等途径申报,在这16部参评作品中,包括了陕西省作协推荐的三部:分别是省作协主席、作家贾平凹的《山本》、陈彦的《主角》、周瑄璞的《多湾》;中国电力作协推荐的罗国栋的《江河本纪》。

  出版社方面推荐的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方英文的《群山绝响》、和谷的《谷雨》两部;太白文艺出版社吴文莉的《叶落大地》;西安出版社杭盖的《浚稽山》;太白文艺出版社李丹的《走三边》;《中国作家》杂志社王妹英的《得城记》;现代出版社李虎山的《平安》、赵阳的《大清官》。

  此外,还有两位作家分别有两部作品榜上有名:党益民的《根据地》《雪祭》分别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和长江文艺出版社推荐;巴陇锋的《永失我爱》《丝路情缘》分别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和北京燕山出版社推荐。

  本报记者 夏明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我省14人16部作品参与竞争
携芭蕾舞《天鹅湖》《胡桃夹子》~~~
~~~韩国宣布撤回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申请
~~~
设计师郑建国:~~~
连战弱旅~~~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名单公布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本周访问古城
亚洲杯中国成唯一申办国家
西部决赛开打 勇士夺开门红
现在的西安更美,更自信
国足六月欲“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