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坚守价值

小红书内容生态为用户而生

未来小红书的商业化生态会更加丰富
  2019年,无疑是社交平台商业化的加速年。

  一直以来,互联网的商业化模式不外乎四种:会员、游戏、广告、电商。之前,各平台的做法都差不多,利用社交属性开始进行电商尝试;利用庞大的用户数据基础和精准能力,接入信息流广告;培养中腰部红人阶层,以承接广告主个性化分发和UGC推动的需求。而在悄然之间,打造出了其他平台难以复制的独特生态,获得了众多镁光灯的聚焦,让人艳羡不已。

  5月16日,三秦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获悉,CNBC日前发布2019年“颠覆者50”榜单,其中有两家中国公司进入榜单前十:滴滴出行排名第二,小红书排名第十。

  也许大家对滴滴等出行企业较为熟悉,但对小红书可能比较陌生。创立于2013年的小红书,始终致力于用优质内容和技术算法更好地连接人与好生活,让全世界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如今已经进入新征程。

  截至目前,小红书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5亿人。作为中国第一生活方式分享社区,小红书每天有超过30亿次的笔记曝光。

  小红书最近发布了品牌合作人规则后,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5月15日下午3时,小红书创始人瞿芳特意就新出台的品牌合作人规则、社区价值、内容生态等问题在斗鱼与虎牙两个直播平台举行了线上沟通会。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表示,从创立至今,小红书所有的规则从建立到迭代,都是确保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价值。

  2018年12月,小红书正式上线品牌合作人平台,旨在高效连接博主和品牌,通过真实的数据和透明的价格,规范社区商业生态。近日,小红书发布《品牌合作人平台升级说明》,对博主、机构和品牌各个不同的参与方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要求。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表示,小红书的内容生态是为用户而生的,所有的规则从建立到迭代,都是为了保证社区内容对用户有价值,这点是从2013年创业之初就一直贯穿到现在的。

  瞿芳表示,刚刚开始探索的商业化,已经获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在未来小红书的商业化生态会更加丰富,但不会变的是,用户和商业,小红书永远首选用户。同时,小红书也愿意与各方合作伙伴保持密切沟通,创造共赢。

  文/图 本报记者 任荣 魏彤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陕耀文博会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产业经济
   第A09版:文化陕西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小红书内容生态为用户而生
“陕西鸟巢”获中国空间结构奖
汉中供电公司开展用电隐患排查
陕煤天工八部保质保量完成进度
银河水滴亮相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网易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平安好医生与惠氏达成战略合作
蒲洁能化双聚产量创新高
富平留古供电所备战迎峰度夏
汉中山花茶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