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全省去年8.9万残疾人脱贫

  本报讯(记者 王嘉)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当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来到陕西省康复医院和省残疾人辅助技术中心,调研康复机构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在医院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参加由省残联组织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梁桂对康复救助政策落实、医疗康复机构建设及医护人才配备、残疾人康复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感谢康复机构为残疾人康复事业作出的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呼吁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梁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作为我省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清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做到对贫困残疾人的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要切实注重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加大对自强脱贫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贫困残疾人群体和全省一道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脱贫残疾人8.9万人。

  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方面,省残联实施了多个品牌项目,在产业帮扶方面,开展“贫困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每户扶持5000元,每年扶持4200多户;“农村残疾人电子商务扶贫”项目,累计培训1750人次,370人创办了网店,450人在电商产业链就业;建设120个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3000多名残疾人增收。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陕耀文博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遇见·新未来
   第A12版:财税建设
   第A13版:三秦财富
   第A14版:三秦财富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第T01版:遇见·新未来
   第T02版:遇见·新未来
   第T03版:遇见·新未来
   第T04版:遇见·新未来
   第T05版:遇见·新未来
   第T06版:遇见·新未来
   第T07版:遇见·新未来
   第T08版:遇见·新未来
鼓励居民家庭悬挂国旗
全省去年8.9万残疾人脱贫
我省首座军用航空科技博物馆挂牌
​刘士余主动投案配合调查
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将向公众开放
今年我省计划新增供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西安30余项科技活动与公众零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