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华清学府城9岁男孩遇害案昨开庭

​凶手原打算绑架另一女孩

  2018年5月2日,西安市华清学府城小区一名9岁男孩失踪,后在楼顶被发现,经送医后确认死亡。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奋战约40个小时,于5月5日凌晨,成功将32岁的犯罪嫌疑人令某抓获,另一嫌疑人赵某也随之落网。

  同年5月24日,令某、赵某被西安市新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昨天上午,这起案件在西安中院开庭审理。

  预谋绑架小区内另一名女孩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4月底,被告人令某与被告人赵某预谋,计划绑架华清学府城内的一名女孩,令某承诺事成之后,给赵某支付购买手机费用。2018年5月2日,由于绑架这名女孩的风险较大,被告人令某自行临时决定,将绑架目标更换为被害男孩。据了解,令某与被害男孩同住在华清学府城小区23号楼同一个单元,没有固定工作,其妻子与人合伙在该小区开了一家托管班,受害男孩曾在该托管班“吃饭补习”,和嫌疑人有接触。

  事发当日20时许,被告人令某将自家床单撕开用于蒙面,通过手机告知被告人赵某自己准备实施计划并得到鼓励后,独自前往22楼的男孩家。将男孩带至7楼自己家后,令某要求男孩给他的母亲打电话索要赎金10万元,之后又改为5万元。但男孩没有拨打母亲的电话,并伺机逃离,被令某追上扑倒后用身体压住数分钟,直至不动。之后,令某判断男孩已经窒息死亡,将男孩的尸体抛放于22层与楼顶夹层一空房地面。为了消除作案痕迹,还将男孩所穿衣裤全部脱光后带走,并打电话通知被告人赵某,其绑架行为已经完成,要求赵某帮助清洗自己家中被害人留下的指纹等痕迹。

  遇害男孩父母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赵某到达后,二人先共同将男孩的衣物用水浸泡后扔至雁塔区等驾坡村一垃圾箱内,之后在令某家中共同对室内和作案衣物等进行清洗,赵某清理完毕后回家。之后,令某将蒙面用的床单抛于路桥公司家属院内一水泥坑井内。5月3日零时,男孩被发现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符合被他人捂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令某、赵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9岁遇害男孩的父母同时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共有两项诉讼请求:第一,要求法院对两名被告人依法从重处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第二,要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被告人令某、赵某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住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67万余元。但在庭上,两被告均推翻了之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赵某称,自己属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起诉书中指控的行为,他并不知道小男孩遇害的事,“我所做的所有事是出于对令某的信任。”赵某称。

  对于这种说法,公诉机关并不认可。在庭审最后,令某表示,自己非常后悔,也同意法庭判自己死刑。该案将择期宣判。

  本报记者 张晴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三秦财富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法治之眼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凶手原打算绑架另一女孩
大四男生考研 收到8所大学通知书
搜救43小时 找到失联驴友
八旬老人写诗 赞农村新变化
去公安局办身份证 网上逃犯自投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