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轮滑锦标赛落幕

  昨天,为期4天的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轮滑锦标赛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45所高校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经过角逐,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获得本科组前三名,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专科组前三名。

  轮滑运动在我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全省轮滑从业人员过万,喜欢和乐于参与轮滑活动的人群更是超过了30万,其中在校学生是轮滑项目的“主力军”。此次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共有全省45所高校的600多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包括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以及男女团体速滑接力,其中自由式轮滑又包含花式绕桩、速度过桩、花式刹停、双人花式绕桩等,速度轮滑项目则有200米双发个人计时赛、500米争先赛、1000米分组计时赛等。由于是我省高校体育一项品牌赛事,此次赛事可谓高手云集,参赛选手奉献了精彩的技艺,同时也展示出我省高校学子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还进行了轮滑冰球表演赛,共有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学生参加,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轮滑冰球展示性赛事,未来该项目将在我省进一步推广。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三秦财富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法治之眼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2023年亚洲杯花落中国 西安是12备选城市之一
足协回应王霜与“大巴黎”解约
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轮滑锦标赛落幕
土伦杯不敌爱尔兰 国奥队遭遇当头一棒
夏维东《上古迷思》西安分享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