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外交部发布安全提醒

赴美中国公民应提高安全意识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陈雄风表示,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妥善积极应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外交部就发布赴美安全提醒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4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赴美安全提醒。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还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中方为什么会在此时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答:近期,不少中国公民向中国驻美使领馆反映,他们在入境美国时或在美境内被美方执法机构无端盘查骚扰。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表达关切。中国外交部就此提醒赴美中国公民注意相关安全风险,是完全应该的事情。

  问:发布这样的安全提醒,对于两国人员往来会不会造成影响?目前的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

  答:我们希望有关情况能够尽快得以改善。同时我们也想强调,人员往来是促进中美两国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中美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希望美方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三秦财富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法治之眼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赴美中国公民应提高安全意识
网红眼药水真能长期使用?
教育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今年底我国将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
大要案督办组赴云南督办孙小果案
台湾东南部海域发生5.8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