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接待游客598.49万人次

  今年的端午假日和“夏爽中国·嗨西安”2019大西安夏季文化旅游活动启动相叠加,西安市全域旅游持续发力,文旅融合精彩纷呈。据携程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大数据分析,西安入围最受国内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十大人气目的地城市(排名第九)。

  据统计,2019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598.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73%;旅游业总收入34.96亿元,同比增长22.15%。端午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端午期间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55.35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商品零售50.35亿元,同比增长9.2%;餐饮销售5亿元,同比增长13.6%。

  6月8日恰逢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市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系列主题日活动。当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单位联合承办了“薪火传万代,文化永流传”西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现场活动 。舞蹈《烽火育英》生动再现了育英小学师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从延安转移到西安并将学校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剪纸、脸谱的制作,激发了游客对非遗项目的浓厚兴趣。《谱写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新篇章》展览,通过近200幅照片,对夯实革命文物基础工作、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等内容进行直观深入的解读。永兴坊举办《西安市优秀非遗项目展》等演出活动,亮相6月7日端午节CCTV-1《相聚中国节》;西安事变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文博故事优秀作品展和“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互动体验;蓝田县在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举行“革命文物保护”专题讲座;钟鼓楼博物馆举办《血泪仇》《屠夫状元》《梦回大唐》惠民演出;西安城墙景区通过《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非遗文化演出宫廷礼乐《集贤古乐》等,让游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盛唐风韵。 

  本报记者 马秀红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财税建设
   第A07版:公 告
   第A08版:公 告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品 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西安接待游客598.49万人次
884.36余万人次假期乘公交出行
葡萄产业园内“闹”端午
临潼接待游客14.42万人次
陕西“端午小长假”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