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启动

陕西已有32人获国家级大师

  本报讯(记者 王嘉 通讯员 付江星)昨日,来自省住建厅消息,为提高工程勘察设计水平,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启动。

  省住建厅近日转发《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与管理办法》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工程勘察设计(规划设计)单位按照有关评选要求,积极做好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

  评选范围: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规划设计。申报者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高尚职业道德、严谨科学精神和强烈社会责任感,拥有中国国籍。具有深厚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在工程勘察设计领域取得卓著成绩,为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相关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后,累计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工作(含相关专业研究生就读期间)20年以上,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国家已实施执业注册制度的专业还须具有相应的执业注册资格。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过本行业至少3项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或设计,或者作为专业负责人完成至少6项本行业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或设计,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同期、同类型项目的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效益良好,个人贡献突出。年龄不超过65周岁(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实足年龄计算)。

  申报人员因勘察设计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申报时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3年内未参与勘察设计项目技术工作,或者受到党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或受到政务处分、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申报不予受理。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3年起,由住建部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32人获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他们都为陕西工程勘察设计工作高水平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通知辖区内有关单位,并积极做好宣传与指导工作。第九批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第八届中国双创大赛(陕西赛区)将开赛~~~
~~~
~~~
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启动~~~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新闻调查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文投集团 产业扶贫绽放幸福花
获奖企业可获政策“大礼包”
陕西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一半
全省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2%
陕西已有32人获国家级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