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90后小伙扮“石头人”走红

马旭阳扮演“石头人”走红网络,每晚万余游客来大唐不夜城慕名“打卡”。 本报记者 宋雨 摄
马旭阳扮演“石头人”走红网络
  我是一个穿着唐代武将盔甲的“石头人”。

  天再热,我都得一丝不苟地站着,脸上、脖子上和手上,还得涂上厚厚的水泥色的油彩。

  可能是我的表演太逼真,起初,经常会有游客把我当成一尊雕塑,摸我、捏我、挠我痒痒,试探我。我想提醒,又怕自己一转身,把游客吓一跳。

  “石头人”其实属于一种行为艺术,从今年2月到现在,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我每天下午5点半到岗,自己化妆、收拾道具、穿戴服装,晚上7点,投入表演。

  每晚演出4个小时,半小时可以休息一次,除非下雨。不演出之外,平时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特别累。

  如何让“石头人”的造型更加逼真?我自己琢磨出了一套动作——手里拿上铁锤和錾子,用锤子砸錾子,不停地重复。

  “石头人”是唐代武将的造型,代表着大唐气象和大唐风度,这就要求我必须时刻保持站立如松,腰杆笔直有力。每次站上一会儿,就会浑身冒汗。有时,汗水流进眼睛、脖子,但又不能去擦。那种感觉,一言难尽。

  上个月,我在操作铁锤时,不小心砸到了手,一下子把围观的游客逗乐了。起初,我还想忍住不笑,后来,仔细想了想,这么慢的动作,怎么能把手砸了呢?

  想到这里,我终于忍不住,笑场了。这段视频在网上走红了,获得了上百万的点赞。现在,每天晚上都会有万余名游客慕名来围观我,打卡、合影。

  一夜之间成为“网红”,这是我压根没想到的。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白天还要干别的工作,我不想当什么“网红”,只是想趁着自己年轻,吃点苦、挣点钱,让家里人过得好一点。仅此而已。

  哦,忘了介绍一下,我的真实姓名叫马旭阳,25岁,延安洛川人。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西安,来大唐不夜城玩。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马旭阳。

  记者:扮演“石头人”,有没有被熟人、朋友当场认出来过?会感觉尴尬吗?

  马旭阳:不会尴尬的。我的一个朋友,好几年没联系,在看到网上的视频后,给我微信留言,说我表演得很赞。我觉得这就是一份工作而已,因为自己比较喜欢表演,所以干得还蛮开心。

  记者:家里人,比如父母怎么看待你的工作?

  马旭阳:我之前在内蒙古、延安、西安,干过很多工作,甚至卖过木地板、卖过保险,还创业过两次。虽然创业失败了,但我能吃苦,也不怕输,属于那种特别愿意闯一闯的人。

  目前这份工作,家里人没有明确反对过。我父亲就是比较担心,我每晚都要涂油彩化妆,时间长了,对皮肤会有损伤。

  记者: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马旭阳:还行吧。前两天赶上端午假期,游客很多,我整整站了4个小时,当时觉得整个人都要中暑了。唯一让我欣慰的,就是游客和网友们对我挺理解,有时还会过来给我扇扇子,我特别感谢大家。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关 注
   第A03版: 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通缉52名涉黑恶在逃人员 悬赏500元到50000元
我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昨终审
90后小伙扮“石头人”走红
计划面谈录取人数10932 面谈申请人数39997
我省已有两院院士67位
我省高考阅卷开始实行“一题多评”
博士生讲述被熊袭击及自救经过
石家街盘道通行方式再调整
92号汽油今起6.65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