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单设本科批次分两段录取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为给农村贫困地区学子有更多进入高校深造的机会,今年我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其中国家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将在单设本科批次分两段录取。

  据悉,单设本科批次面向陕西省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分A、B两段,采用平行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

  单设本科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设置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单设本科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设置4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考生报考单设本科批次的条件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经县(区)招委会资格审查并公示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该批次志愿。该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公示录取考生名单。如有举报且经查实存在资格造假等违规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同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而高校专项计划则和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其中,A段为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符合条件并已公示的考生填报。

  B段为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我省65个国家及省级贫困县(区)通过资格审核和相关高校考核合格且公示的考生填报。A、B两段均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公布民办“小升初”申请面谈结果~~~
我省高考阅卷开始~~~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关 注
   第A03版: 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10932个学位吸引39997人面谈
网上阅卷实行“一题多评”
单设本科批次分两段录取
解约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