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智慧安防社区”落户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王伟伟)为建设智能化现代化的基层警务工作体系,加强社区治安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努力建设 “平安西安”, 6月11日,公安高新分局“智慧安防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蚂蚁金服、阿里云、思普瑞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区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首先观看了智慧安防社区宣传片,随后,公安高新分局、蚂蚁金服、阿里云、思普瑞四方正式签订《智慧安防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平安西安·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现场观看了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和平台试运行情况。进入小区,记者在枫林绿洲西门口的警务室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智慧安防系统演示。大屏幕上显示着小区常住人口数量、租住人口数量以及监控情况。“该套智慧安防系统能够有效管理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通过房屋来管理小区人员,破解了基层管理的难题。”社区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以前对于人员管理都是通过逐个入户的方式进行,现在轻轻一点就可以查看某户的信息、随时进行监控。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关 注
   第A03版: 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石家街盘道通行方式再调整
占用应急车道超车 出租车司机被罚
小区里发现被困红隼 民警市民联手救它
交警通过汽车碎片找到肇事逃逸者
家长被骗3万多元
“智慧安防社区”落户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