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女子质疑接种四价HPV无信息

社区卫生中心:为区分两批疫苗未显示第一批信息
  昨日,西安市民张女士反映,2018年,她分三次在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四价HPV疫苗,但后来发现,在该中心的电脑系统中,查不到第一次接种时的疫苗信息。昨日,该中心回应,张女士第一次接种的是中心的第一批疫苗,后两次接种的是第二批,为便于区分,故系统中未显示第一批信息。

  系统中没有所接种疫苗信息

  张女士出示的缴费单上显示,她所接种的疫苗名称为“四价HPV”,中文名称为“四价宫颈癌疫苗”,她分别于2018年6月4日、8月6日、12月7日,三次前往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张女士称,之所以质疑接种的四价HPV疫苗,还要从和朋友的一次闲聊说起。

  “有一次和朋友无意间聊到了这件事,朋友说她每次接种这个疫苗后,胳膊都有强烈的酸痛感,但是我第一次接种时没有任何感觉,后两次的感觉也很轻,我心里总是感觉不对劲。”张女士说。

  为了打消心里的疑虑,大概在今年年初时,张女士再次前往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希望查询自己所接种的疫苗信息。

  谁知查询后,该中心电脑系统中没有显示张女士第一次接种时的疫苗信息。

  “我后两次的接种记录上都有疫苗信息,为什么第一次没有?”张女士担忧地说。

  为区分两批疫苗系统中不显示第一批

  昨日,记者与张女士一同前往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得到的答复是,张女士第一次接种的疫苗与后两次接种的来自两个批次,价格不同,为便于区分,系统中未显示第一批次的信息。

  该中心工作人员出示的相关材料显示,张女士第一次注射的疫苗为该中心2018年1月入库的,张女士接种时剩余两支,而后两次接种的疫苗为2018年5月入库。

  工作人员表示,期间,该类疫苗进行了调价,第一批为917元/支,第二批为818元/支,张女士手中的三张票据也是这样显示的。

  工作人员称,为了区分两批疫苗,中心的电脑系统中未显示第一批疫苗信息,为了证实该说法,工作人员在系统中随机查询与张女士接种同批次疫苗的其他接种者信息,其第一批次也无疫苗信息,而第二批次则有相关信息。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后,该中心上级部门已经调查了此事,中心也进行了自查,均发现张女士接种的疫苗没有问题,如张女士对于该答复不满意,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中心将全力配合。

  本报记者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社区卫生中心:为区分两批疫苗未显示第一批信息
~~~
~~~
西安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家政服务信用平台可评可查可追溯服务质量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关 注
   第A03版: 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女子质疑接种四价HPV无信息
西安多部门整治黑救护车
我省夏季人才招聘会15—16日举行
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陕西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节开幕
今天全省多地阵雨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