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未央区20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本报讯 (记者 张艳芳 通讯员 巩佳星)发文同比减少30%-50%,会议减少50%,安排任务不得层层加码……昨天记者了解到,近日未央区正式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文件,7方面20条措施直击基层负担“痛点”。

  据了解,本次出台的20条措施从精简文件简报、清新会务会风、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对减轻基层负担作出了具体安排。针对基层普遍苦恼的“文山会海”问题,提出2019年未央区委、区政府发给基层的文件要同比减少30%—50%;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开到街道一级的会议要同比减少50%;除少数会议外,开会都要控制在40分钟以内。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微信办公”和“美篇扎堆”现象,提出原则上一个单位只建一个工作群,要求非工作时间尽量不发布工作信息。同时不得随意设立“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区级部门安排工作不得层层摊派、随意加码。同时在调查研究、规范考核等方面也作出了详细具体规定。

  未央区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树立正确政绩观,减负不减责是未央区基层减负的重要特点。除了规定措施外,未央区还将全面检视全区干部作风,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和工作路径上全面排查问题,力争从根本上找准病根,开对药方。“我深切体会到,今年以来,全区会议开得时间短了,效率高了,跟过去所有领导来开会都不够用相比,现在一个领导就可以带回几个会的精神,让我们能够腾出更多时间来抓落实。同时督导也有变化,看痕迹、看资料的少了,到一线、看实效、抓落实的多了,这是一个好现象。”大明宫街道党政办主任张树辉说。据了解,未央区在为基层减负的同时,还提出要健全关怀机制,对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幕~~~
~~~碑林区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
~~~
~~~
~~~本报西安邮电大学新闻宣传暨舆情应对培训班圆满结束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民生新闻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全国8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举行
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将巡演
私占村道摆摊点联合执法连锅端
把通讯员培训班办到大学校园
未央区20条措施为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