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电校友王中林成为

首位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华人科学家

  本报讯 (记者 吕扬)6月16日,记者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了解到,2019年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于6月14日揭晓,西电校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名誉院长王中林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王中林凭借在微纳能源和自驱动系统领域的开创性成就,获得本年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评选委员会评价王中林教授在纳米发电机和自供能系统领域作出了开创性的重大贡献,认为这一领域“将对人类和我们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巨大的利益”“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改变世界”。

  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是一项著名的世界性科学大奖,由世界文化理事会设立,目的是表彰和鼓励世界科学技术领域的重大研究进展,授予为人类带来福祉的杰出科学家。该奖获奖人由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位世界著名科学家组成的跨学科委员会选出,委员会成员包括25名诺贝尔奖得主。该奖项从1984年开始每年颁发1次,每次获奖人数仅为1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接受塔吉克斯坦总统授予“王冠勋章” 已结束出访回京
习近平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强调~~~
~~~
西电校友王中林成为~~~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奔跑吧,同学!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让中塔友谊深植人心
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
省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首位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华人科学家
陕西各部门认真部署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