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新增120台新能源供电服务车

陕西地电助力蓝天保卫战

交车仪式现场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陕西地电在煤改电、纯电动车替代燃油车等方面持续发力。6月14日,陕西地电新增120台纯电动供电服务车投入使用。

  据了解,陕西地电一直致力于建设节能型、环保型一流配电网企业,在节能环保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电网运行中的主要设备均采用节能型号。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601万用电客户,不断提升抢修响应速度和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2016年至今,该公司先后三次采购纯电动汽车,累计投入纯电动汽车249台,占供电所抢修服务车辆的36.73%,为基层站所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以每台车每年行驶4万公里计算,投入的249台纯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每年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1578吨,节约标准煤642吨,节约费用约365万元。全部更换成纯电动汽车后,678台车每年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4297吨,节约标准煤1749吨,节约费用约993万元,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节约了企业成本。

  纯电动汽车具有环境污染小、能源利用率高、噪声低、结构简单、使用维修方便、使用成本低廉等特点。更换纯电动汽车是陕西地电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贯彻落实《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陕西地电在西安供电分公司举行了新车发放仪式,陕西地电市场营销部主任尤龙主持仪式。象征着新车交接启用标志的钥匙礼花,由该批电动车的供应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交到陕西地电董事冯建宇手中,冯建宇再传递到接车单位西安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周培华的手中,亮黄色的新能源供电服务车就要奔赴各自的岗位工作了。

  冯建宇现场鼓励接车单位,要以交车仪式为新的出发点,在日常生产工作用车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安全行车,管好车、用好车,进一步提升运维效率,最大程度满足电力抢修服务工作,为用电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文/图 李晓娟 尚志刚  

  本报记者 亓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奔跑吧,同学!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西地电助力蓝天保卫战
宝鸡供电全力保障“三夏”用电
今天 哈啰单车全国免费骑
长乐坊街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校地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空气产品公司助力陕西制造业转型升级
嘀嗒出行荣登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强
网易考拉启动“百家品牌正品保障计划”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