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奥斯卡梅开二度难救主

陕足败走长春

  昨天,经过两周的休整之后,陕西大秦之水队迎来了第13轮中甲联赛,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较量。结果面对底蕴深厚的“东北虎”,陕足将士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以2:3输给了对手。此役,为陕西大秦之水队打进两球的是队内头号外援奥斯卡。

  比赛一波三折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气势更盛,在新帅萨里奇的指挥下,亚泰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而陕西大秦之水队开场后的战术非常明确——屯重兵于中后场首先立足于防守,然后再利用奥斯卡的速度寻求反击的机会。不过,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显然长春亚泰队的打法更为实用,在强力压迫下,陕西大秦之水队的防线在第15分钟出现了松动,日夫科维奇下底传中,莫利德斯在后点位置力压阎峰打破了场上的均衡。

  一球落后的陕西大秦之水队随后发动了猛攻,虽然付出了魏仁杰受伤离场的惨重代价,但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陕足利用一次界外球机会,由外援奥斯卡打了长春亚泰队一个措手不及,将比分追成了1:1平。

  易边再战,陕西大秦之水队再度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第55分钟,长春亚泰队利用定位球机会由外援日夫科维奇将比分反超。此后,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在第75分钟由奥斯卡利用角球机会再度将比分扳平,但在终场前,谭龙的进球让陕足在客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保级任重道远

  与长春亚泰队的较量是王波执教陕西大秦之水队后的第三场比赛,与之前的两场比赛相比,王波治下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又呈现出了一些新的变化。首先在人员使用上,李营健回到了首发阵容,外援阿尔比从后腰位置回撤到了中后卫位置。其次,在指导思想方面,王波调教下的陕足更具攻击力,敢于和对手硬碰硬。最后,在作风方面陕足较之前更顽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就多次出现了人仰马翻的场景。

  客场未能实现从长春亚泰队身上拿分的愿望,对于陕西大秦之水队来说的确非常遗憾,但“西北狼”现在还不能把过多的情绪沉浸在这场较量中。根据赛程,6月份陕西大秦之水队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在主场与新疆雪豹纳欢,以及客场与四川队的较量都不容有失。作为陕足保级道路上的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能够先后击败新疆和四川,那么“西北狼”本赛季的保级之路就会豁然开朗。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奔跑吧,同学!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三秦财富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财税建设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足败走长春
《紧急救援》演绎“真实海上救援”
秦岭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举行
省高尔夫球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迎战西班牙 中国女足全力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