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6楼漏雨 5楼也成“水帘洞”

铜川一小区住户近10年房屋难维修
  天气炎热,来场大雨降降温是大家的期盼,但家住铜川新区铁诺小区7号楼2单元502室的张先生夫妇却最怕下雨。楼上6楼住户已因楼顶漏雨严重而住不下去了,漏水又从6楼流到5楼,每逢雨雪天气,他家就要进入“抗洪救灾”战备状态,而这种情况已持续了近10年。7月2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张先生家采访此事,提及几年来的生活,夫妻二人是大倒苦水。

  2002年,在铜川新区一单位上班的张先生搬入单位团购的铁诺小区7号楼2单元502室。这是一栋6层高的住宅楼,张先生家住5楼。习女士就是现在的6楼房主。

  据了解,习女士夫妻二人均在外打工,好不容易东挪西凑地买了套房子,没想到刚住没几年,就发现房顶漏雨,后来越来越严重,实在没办法,就弃房不住了,现在夫妻俩每年花7000多元在外租房住。

  5楼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6楼因漏雨无法居住,下雨下雪时,6楼漏雨不止,他家5楼也跟着遭秧,成了水帘洞。

  习女士告诉记者,因漏雨她数次找到物业公司,但因为这栋楼住户整体都没有缴纳大修基金,导致问题始终无法彻底解决。

  5楼的张先生说:“第二次提出大家共同出资修缮屋顶时,每户要摊1000多元。经过商量,大家决定由物业公司出面组织实施。随后,我把钱交到物业公司,可听说最终只有两户邻居缴纳了此费用,物业公司又没有这方面的资金,这次维修就一直搁浅到现在。”

  随后,记者就此事来到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物业科刘科长介绍,从2012年起,国家才要求在购买商品房时必须缴纳大修基金,以供后期维修使用。而铁诺小区的大部分房屋都购买于2012年前,所以这些住宅楼都没有大修基金可以使用,出现问题后就比较难处理。业主可以选择委托物业进行具体维修,也可以自行联系维修。这件事中,存在漏雨的屋顶属于整栋楼业主共同所有,因此维修屋顶所产生的所有费用,应由整栋楼所有业主进行分摊。

  本报记者  王锋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公 告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今日看点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时事新闻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丈量三秦大地 聆听社会课堂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永寿“奏”出脱贫攻坚曲
利用闲置农房“二次创业”
华州:芦笋种植实现脱贫增收
蔺河库区生态养殖获丰收
洛南上半年转移就业6万余人
6楼漏雨 5楼也成“水帘洞”
启动第二十六届消夏广场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