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举办“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览

  6月28日,由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览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 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英勇抗日,无畏牺牲,为国为民的民族精神。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重,促成了以第二次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建立。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东渡黄河,开赴华北抗日前线。从宝塔山麓到黄海之滨,从长城内外到陇海沿线,英勇无畏的八路军将士,迫使日军陷入了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上演了抗战舞台上一幕幕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人民战争画面。

  “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览以八路军总部转战太行,主力部队东渡黄河挥师抗日为主线,从“抗战爆发、率部出征”“伫马太行、运筹帷幄”“鏖战华北、威震寰宇”“艰苦奋战、共度难关”“积蓄力量、准备反攻”“挥师反攻、夺取胜利”6个部分,以200余幅历史图片,再现了八年全面抗战期间,八路军将士克服困难,联系群众,前仆后继,浴血鏖战,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位于山西武乡,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也是集收藏、展示、研究、宣传、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多年来太行纪念馆在展览陈列、公众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同类革命纪念馆的前列。”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是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次合作办展,旨在加强馆际交流,提高“八办”纪念馆陈列展示水平,提升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发挥“八办”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从6月28日起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展出,到8月15日结束。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产业经济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12日举办
石泉倾力打造中国金蚕小镇
西安举办“八路军总部在太行”展览
第六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西安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