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免费教英语 边讲边直播

英语硕士每晚城墙根下开课3小时
选择方言的方式开场,传递的信号是“我爱西安” 现场学习英语的有中年人,也有上小学的孩子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
贼西教雷孟瑜英语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
  ​ 昨天傍晚7点,西安南门城墙下,“贼西”准时来了。

  一件白色POLO衫,三道扣子,严严实实扣住。后背上,“此时此刻,此情此景”8个蓝色大字,格外吸引人。这不仅是贼西的一个身份标签,更是他和粉丝之间的某种暗号——他是拥有10万粉丝的“网红”,每条视频开场,他都会用西安方言,喊出这8个字。

  夜幕降临,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南门,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

  贼西正是从这里,开始在网络上“走红”的。今年3月,他在南门城墙外的迎宾广场,拍了一条短视频。“大家好,我是贼西。”长相俊朗的他,站在镜头面前,用西安话讲故事。这种略带“搞笑”的出场方式,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而方言,则是地方文化集大成的载体。”他告诉记者,选择用说方言的方式开场,传递的其实是一个强烈的文化信号,“我是西安人,我爱西安。”

  贼西是西安长安区人,27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硕士。西安方言中,“贼”有特色、特别之意。“贼西”二字,代表的正是“特色西安”。

  2018年11月,贼西结束了深圳的工作回到西安,目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偶尔会做口译。

  今年6月1日,贼西开始了他“92天公益英语挑战”活动。活动的地方,仍然选择在西安南门城墙。他的计划是:从6月1日到8月31日,每晚7点到10点,利用3小时时间,免费教大家学英语。两个别出心裁的设计是:全程网络直播、西安方言讲课。

  昨天是活动第46天,现场学习英语的50多人中,有50多岁的大叔、大妈,也有上小学的孩子。“特别受用,通俗易懂。”西安启迪中学初一男生雷孟瑜已经连续来了半个月,他说,相比课堂上老师的讲授,这种和陌生人一起户外学习的方式,充满活力。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陕师大老教授手书高考录取通知书
~~~英语硕士每晚城墙根下开课3小时
~~~市民可现场体验铅活字印刷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法治之眼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2021年实现山青水净坡绿
特别的形式 真挚的祝福
免费教英语 边讲边直播
铅活字字盘 书店里“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