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列车上醉酒滋事 两男子被拘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铁警加大站车治安管控力度,多名旅客因在列车上醉酒滋事、扰乱车厢秩序被行政拘留。

  7月13日16时许,西安开往深圳的K448次列车运行至九江至南昌区间时,正在车厢开展治安巡视的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乘警余巍,接到一名女旅客报警,称自己座位对面的一名醉酒中年男子,多次对其进行滋扰,一会强拉硬拽其胳膊,一会拉拽其随身物品,对她和周围旅客正常乘车造成一定影响。

  接警后,乘警余巍联合列车长对该男子安抚劝说,给其讲解法律知识,说明利害关系。不料该男子非但不听,还多次推搡身旁工作人员,并借着酒气大打出手,扇了列车长两巴掌。见此状况,乘警和周围旅客立即共同制伏了这名嚣张的男子。经调查,该男子最终因扰乱列车治安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7月15日,宝鸡车站派出所在从广州开往兰州的K226次列车上,移交下来一名醉酒滋事的男旅客。交接前,该醉酒男子在车厢内大声喧哗,推搡旅客,辱骂工作人员,铁路公安机关最终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同样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 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网贷逾期一天 收到420条骚扰短信
列车上醉酒滋事 两男子被拘
女孩火车站走失 民警通过监控找到
两男子公共场合辱骂他人被罚
洛南193户搬迁群众圆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