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文物局调研汉阳陵 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

  7月4日,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到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调研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贾强在调研座谈时指出,本次调研目的在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听取意见建议,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穿文物事业发展之中。

  据了解,设立“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是陕西省文物局发挥文博单位教育功能,彰显社会服务价值的重要举措。贾强在调研座谈时强调,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的“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要立足自身实际,按照《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具体要求,编制原创性展览和文创产品开发的中长期规划,分阶段分步实施;研究文物背后的故事,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展示文物故事;教育活动的开发和组织要结合自己的优势,采取就近原则,与周边的学校、村镇加强联系,做出品牌和特色。

  座谈会上,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汇报了汉阳陵在一个传承主题、一系列教育活动、一系列原创展览、一系列研学课程、一系列文创产品、一个精品活动、一套科普读物等基地建设“七个一”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成果,分析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在“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并为基地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 聚焦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首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 文化国际研讨会举办
陕历博与哈萨克斯坦伊塞克博物馆 签署合作备忘录
碑林博物馆课题 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省文物局调研汉阳陵 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建设
来博物馆 过一个别样的欢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