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动画室遭纵火 33人遇难

事发日本京都 嫌犯已被捕
发生火灾的建筑物 新华社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消息,日本消防部门称,京都动画工作室遭纵火事件,已经有33人确认遇难。经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当地警方确认,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日本警察厅表示,这起事件是平成时代以来,纵火案中遇难人数最多的。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

  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事发场所位于京都伏见区京阪宇治线的Rokujizo站以北约100米处的住宅区拐角,是一个三层楼建筑。京都府警方此前表示,火灾发生时,工作室里有大约70名员工。

  嫌犯被捕时大喊“让你抄袭我!”

  报道称,纵火的男子已经被捕,其脸部、胸部、手脚受到大面积的烧伤,今后会有伤情突然恶化的可能性。

  目前该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处在麻醉恢复期,警方表示很难在18日内对该男子进行审讯。纵火男子因随身携带着驾驶证让警方已经确定其身份。

  据日本媒体京都放送报道称,纵火现场发现了两个20升的汽油桶,六把菜刀和一把锤子。

  附近目击居民表示,这名男性在被逮捕时,两手烧伤严重,腹部有刺青,穿的牛仔裤还在燃烧,嘴里还恨意满满地喊着“让你抄袭我!”另有目击者称,这名男子一边喊着“死吧!”一边点火。

  报道称,10时35分左右时,附近的居民听到了爆炸声并报警。一名紧邻公司的员工称,听到爆炸声后他跑出来查看,发现从京都动画的建筑物2楼和3楼冒出了滚滚黑烟。

  据报道,本次事件造成总面积700平米的三层结构工作室全部被烧毁。当时在工作室中出勤的京都动画员工有70人。

  “对公司的抗议行为一直都有”

  京都动画创立于1981年,近年来作为关西动画行业的霸主制作了《轻音少女》、《凉宫春日的忧郁》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动画作品,以作画精良、感情描写细腻而著称。本次事件造成的重大人员损失令人扼腕。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公司的抗议行为一直都有,其中也有杀人预告一类的邮件。”八田英明社长还愤怒地表示“绝对不会原谅纵火的人。在工作室里工作的都是肩负日本动画未来的人,即便是一个人受伤,或遭遇不幸都是无法承受的。”

  日本动画协会也发声呼吁各方媒体对待事件要进行冷静慎重的报道。考虑到2008年发生的秋叶原杀人事件后,整个动画粉丝群体遭到了日本各大媒体的抨击,让整个动画业界陷入低迷,度过了相当黑暗的一段时期。

  京都动画的惨事也牵动着全球动漫粉丝的心。在美国发行京都动画作品的合作企业Sentai Filmworks发起了“我们心和思念与京都动画同在”的50万美元众筹项目。截至北京时间18时,已经募集了超过22.6万美元的款项。中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时事新闻
   第A15版:体育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动画室遭纵火 33人遇难
中央单位规范差旅伙食费收交管理
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不得人为“拔高”“降格”
有多少劳动者拿到高温津贴
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