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瑞禾社区4层楼无手续被强拆

  没有规划手续,也没有申请办理相关手续,西安市翠华南路瑞禾社区一栋4层砖混结构的楼房被曲江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7月22日,曲江城管、规划、公安、安监等多个部门依法对该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在拆除前,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瑞禾社区对违法建筑和周边环境进行勘察,确保在拆除时万无一失。经过大量的准备工作,22日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当天8点,曲江城管、规划、公安、安监等部门,在电力公司、通信公司、拆迁公司、监理公司的配合下对该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虽然当时下着大雨,但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执法人员首先对现场安全进行检查,拉起警戒线设立安全区域,电力公司和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对违法建筑进行断电和拆除通信设备处理。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后,两台破拆机开始拆除工作。这次违法建筑拆除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专业拆除人员10人,电力通信专业人员10人,两台破拆机和一辆洒水除尘车,拆除面积约1300平方米。当天15点,该违法建筑被完全拆除后,执法人员对现场渣石进行履盖,并对周边道路进行清理,保证小区业主的出行。随后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并做好和瑞禾社区的相关移交工作。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杨裕康 安馨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精准扶贫奔小康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法治之眼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垃圾压缩站异味不得扰民
瑞禾社区4层楼无手续被强拆
关中东部地区将现高温天气
李晓燕 温柔分娩的温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