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甘川21县区文学名家齐聚凤县

  本报宝鸡讯(马蔻 记者 董毅)8月8日至10日,第六届甘陕川嘉陵江(西汉水)流域文学艺术笔会在凤县召开。来自陕甘川3省6市21县区的百余名文化名家齐聚凤县,实地采风、分享创作心得、聚焦嘉陵江流域文化发展。

  据介绍,第一届嘉陵江(西汉水)文学艺术创作笔会,于2014年10月由甘肃省康县、成县和陕西省略阳县共同发起,现已举办五届。凤县是嘉陵江流域(西汉水)第六届文学笔会轮值县。

  在9日下午举行的笔会座谈会上,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小锋在致辞中对各位文学艺术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凤县历史文化和文学艺术发展现状,同时希望以此次文学笔会为契机,推动陕甘川文学、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实现嘉陵江流域文化艺术优势互补,创新共生共荣的发展新格局。

  在会上,凤县文化和旅游局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凤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凤县宣传片。四川南充市,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昭化区,甘肃成县,陕西略阳县、凤县6个市县文联有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陕西凤县向四川广元市朝天区交接了会旗。

  笔会期间,文化名家们还进行了书画艺术创作经验技巧交流,现场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并先后前往凤县革命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合纪念馆、红花铺镇永生村及林麝小镇等地进行实地采风,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魏福平家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9版:三秦城事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三秦财富
   第A12版:财税建设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56岁老人走失 众人合力搜寻
返乡创业养孔雀 带领乡亲共致富
男子疲劳驾驶致一死两伤
网红水果“恐龙蛋”助农脱贫
礼泉一小伙抢劫被刑拘
陕甘川21县区文学名家齐聚凤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