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压面机“咬住”手臂 女子面临截肢

医生高倍显微镜下为其断肢再植
  本报讯(通讯员 王孟飞 记者 阮班慧)鄠邑区一名中年女子在操作压面机时不慎将右手臂卷入了压面机内,情况危急,被消防员救出后紧急送至医院抢救。经过专家4个多小时的救治,最终为其保住右臂,出院后她的手臂大部分功能均能恢复。

  13日一早,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一病区见到了术后的邢女士。“当时想着这么重的伤肯定要截肢,幸亏医生技术高救治及时,才保住了我这只胳膊。”回忆起事发当日的一幕,邢女士至今心有余悸。8月8日上午,邢女士在家中使用压面机压面时,右前臂不慎被卷入机器内动弹不得。邻居立即拨打119请求帮助。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对压面机进行破拆。此时邢女士的右前臂已经断掉,仅有一点皮连着,伤势非常严重。大家急忙将邢女士送至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救治。

  “患者被送来时生命垂危,失血性休克,右前臂不全断离。如果不及时手术,不仅面临截肢,生命都有危险。”采访中手外科一病区主任魏登科介绍道。时间就是生命,专家们立即为邢女士实施抢救并进行断肢再植手术。细如发丝的血管和神经,都需要在高倍显微镜下,一根一根地进行重接,整个再植手术非常复杂。经过4个多小时的血管、神经、肌腱吻合、骨折固定、皮肤修复,最终断臂被重新接上。魏登科表示,所幸患者送医及时最终保住了右前臂,术后经过康复训练,手臂可以恢复大部分功能,日常生活有了保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家人急寻目击者还原真相
~~~医生高倍显微镜下为其断肢再植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女孩乘摩的摔伤 司机不见了
压面机“咬住”手臂 女子面临截肢
刘永生 村民身边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