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长途车司机突发脑溢血

交警一路护送去医院

王超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张师傅仍能够清楚记得,两个多月前的那场“历险记”。

  他是一位长途车司机,从河南濮阳,开车去陕西咸阳。走到半路,人乏马困,他来到驾驶室后排的卧铺舱休息,同行另一位搭档继续开车。

  在行驶到渭南潼关县境内的秦东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时,正在休息的张师傅突发脑溢血,这一幕,吓坏了搭档王师傅。

  外地司机犯病

  一路护送去医院

  5月23日晚上9点多,秦东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秦东中队民警王超和同事正在检查站执勤。

  突然,一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跑过来,“出事了,出事了。”中年男子姓王,他告诉执勤民警,和他一起开车的司机张师傅,突然昏迷了,口吐白沫,怎么也叫不醒。

  王师傅说,他已经打电话联系了距离这里最近的山西运城市风陵渡医院,因为病情危急,来不及等待120的到来了,所以跑下车求助。

  这是一辆外地牌照的危化品运输车,由两名司机轮流开车。驾驶室后面有个卧铺舱,可以做临时休息之用。

  情况危急,王超赶紧跑出检查站,跟随王师傅,一起上了他的长途车。此时,突犯疾病的张师傅躺在卧铺舱内,昏迷不醒。

  在王超和同事的帮助下,张师傅被抬上担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由于两位司机都是外地人,对当地情况不熟悉,担心在施救过程中再遇到什么困难,王超决定一起前往医院。

  经初步检查,张师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自发性脑出血,病情十分严重。前期抢救的费用,由于携带现金不足无法缴纳,王超就与医院沟通先救人,费用随后清算。经过半个小时紧急抢救,张师傅病情基本稳定后,被转至运城市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事后,运城市风陵渡开发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常恩朋说:“幸亏处理的及时,要不然患者就相当危险了。” 

  “只要别人有需要

  都会出手相帮”

  “王超热心肠,不管是同事,还是过往的群众,只要别人有需要,他都会出手相帮。”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秦东中队民警李少云说道。

  今年7月起,渭南市交警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醉驾是整治的重点之一。

  王超作为“90后”交警,被安排负责醉驾案件查办工作。7月8日,忙完白天的工作后,王超又投入到酒驾夜查行动当中。

  当天凌晨1点多,王超对一辆小轿车司机进行醉驾检查。酒精测试仪的结果显示,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在进行过固定证据、约束醒酒、准备资料等一系列的程序性工作之后,已经到了凌晨3点。

  休息了4个小时后,王超又带着这位司机的血样到渭南市进行司法鉴定。目前,该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酒驾查处要求高、程序多、时间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王超说,送血样的那天,自家一个亲戚出殡,孩子还在生病,而他因任务在身不能参加葬礼,也不能陪伴孩子,心里十分惭愧。

  近日,2019年第二季度“渭南标杆”公布,王超入选见义勇为类个人标杆。对此,他表示,身为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本职,今后将继续努力,牢记宗旨,做好工作。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晁阳

  通讯员 崔正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交警一路护送去医院
站军姿行军礼 退役不褪色
监督哨
暴雨突袭旅客滞留 安康铁警全力护航
骑电动三轮车出远门 70岁老太中途迷路
毒驾遇查 躲人群中逃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