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头天晚上喝酒 第二天开车查出酒驾

  本报安康讯(刘莉 记者 吴琛)8月12日上午,安康高交大队安十、安平中队民警在十天高速安康东收费站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7时20分许,民警在对陕A5××G7号小型轿车驾驶员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时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50.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过询问,邹某于8月12日凌晨2点喝完酒回家休息,早晨7点出门上班,自认为休息了四五个小时清醒了、酒精已经代谢掉了,不会出现酒驾的情况。在酒精含量检测结果面前,邹某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安十中队依法对邹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8时许,民警在检查一牌号为黑A7×××Z的银色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驾驶室内酒精味浓厚,驾驶员刘某程脸色潮红,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有50.1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遂将其带回中队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询问和取证,经询问,驾驶员刘某程与朋友于2019年8月11日下午饮酒至晚上9时许结束,次日清晨驾车准备前往旬阳时,被民警发现并制止。驾驶员刘某程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批评教育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给予扣留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首届榆林智能无人产业创新活动周开幕
“扶贫兔”做成“大产业”
64名大学生获资助奖励
男子诈骗17万元潜逃途中落网
安康上半年空气质量全省第二
头天晚上喝酒 第二天开车查出酒驾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