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女将二青会再摘金

运动员在领奖台上
  二青会赛场上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在现代五项体校乙组女子激光跑个人赛中,来自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孟鑫技压群芳获得了冠军,为我省代表团将金牌总数增至25枚。

  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最新的原创项目,由跑射联项发展而来。根据规则,每位参赛选手要先跑到靶棚射击,正中5个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3200米的越野跑,和四组射击。本届二青会,现代五项分项设置有所细化,总共产生33块金牌,8月14日主要进行体校乙组男子和女子、社会俱乐部乙组男子和女子激光跑个人赛的角逐。经过全力拼搏,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选手孟鑫勇夺金牌。

  获得体校乙组女子激光跑个人赛冠军,孟鑫非常高兴,但现在还没有到放松、庆祝的时候。教练王海军透露道:“因为接下来还要参加两个项目,分别是单项赛接力和激光跑接力,都有冲牌的实力。我们现在信心更足了,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二青会创佳绩只是短期目标,王海军和女弟子孟鑫还有着更为远大的志向。王海军分析:“在现代五项上,我们处于全国中上游水平,二青会主要还是为2021年全运会练兵,全运会项目和二青会项目设置有所不同,全运会现代五项是合在一起决出金牌,这对运动员各方面能力要求更高。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积累实战经验,熟悉大赛环境,锻炼心理素质,提升抗压能力,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更有利于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实现更快的成长和更大的突破。”

  另外,昨天在阳泉的射箭赛场上,来自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三名运动员曹佳豪、马志远、张荣杰发挥不俗,一举夺得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团体赛(70米)的银牌。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产业经济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陕西女将二青会再摘金
周琦重回新疆男篮
2019乒乓球亚锦赛参赛阵容揭晓
“我和我的祖国”2019西安市群众诗歌朗诵会举行
陕足门将王琦七月最佳
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将在沣东新城举行
李能伟书法获全国“四海杯”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