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公交站台设在隔离带市民感觉不安全

等车的市民
    昨天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西安公交“和平门里”站由北向南公交站牌移动后,给乘客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还应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两个站台

  都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薛先生反映:“和平门里”站,在不到2米的公交站台周围,有自行车,还有等车的乘客,同时也有骑车和骑摩托车的人从中间穿过,安全隐患很大。如果两趟以上的公交车一起到站,乘客赶着上后面公交车,有时候不小心就被自行车挂住很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和平门里”站,原来这一站叫“华夏银行”站,最近整改后改名为“和平门里”站。可能是为了避免公交车到站扎堆,现在“和平门里”站不仅向北进行移动,而且还分为两个站台候车,相距有40多米。记者发现这两个站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7路、20路等12趟公交车停靠的站台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公共自行车的摆放点,站台南北两侧都摆放有自行车,有时能供乘客候车的地方只有二三米长,有时来两趟公交车,乘客着急上车,只好从两辆自行车的夹缝中通过才能上车,很容易被自行车挂住。有时公交车进站后,乘客前面是公交车,后面是自行车,市民上车都很困难,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表示

  去对面倒车不方便

  为了避免公交车扎堆停靠,另一个由北向南的“和平门里”站设立在距前一个“和平门里”站北面40米外的地方,这个站台设立在快车道与慢车道的隔离带上,隔离带只有1米宽,许多候车的市民只好站在马路上等车,公交站台前后两面都是疾驶的汽车,不由得让人为候车的市民安全捏把汗。有市民向记者说,公交车站都是设在人行道上,设在隔离带上很不安全。记者采访时看到,不少乘客不知道5路、25路、30路、607路四趟公交车已经挪到这里候车,看见公交车来了,不得不穿过慢车道上的车流搭车。

  一些候车的市民还向记者反映。原来乘客要倒车,一过马路就是对面的站台,乘车非常方便。现在由南向北的“和平门里”站和由北向南的“和平门里”站相距近200米,给去对面倒车的乘客带来很大的不便,建议缩小两边站台的距离,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本报记者 张毅伟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一个都不能少
   第A05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6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法治之眼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公 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小面饼成致富大产业
室外“秋老虎” 室内打雪仗
西安全面整治城市“狗患”
禁止学校“花钱买平安”
谁丢了4枚金戒指快联系西安地铁
应急处置演练
公交站台设在隔离带市民感觉不安全
《城管执法队伍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公布
支付宝电子驾照西安管用吗
明年起保健食品要醒目标注警示语
一颗“质检”初心 牢记“帮扶”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