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出台《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

年底前组织现有规上企业集中股改

  力争首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到2021年末新增30家,西安市至少新增15家,安康、榆林两地“清零”,上市公司布局更趋合理;力争总股本年均增长不低于15%……8月21日,省政府公布《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通过9项重点任务的实施,使陕西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引领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我省将组织实施“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专项行动,每年“小升规”企业数量原则上不少于500家,组织“规改股”企业数量力争不少于当年升规企业数量的1/2。2019年年底前,组织现有规模以上企业集中股改。统筹建立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各地、各部门在每年3月底前集中推荐满足条件的股改企业入库,后续成熟一家推荐一家。2019年8月底前,首批入库企业不少于200家,并实行动态管理。

  在相关配套服务方面,优化企业上市营商环境,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依法快速办理企业上市所涉行政审批及确认等事项。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尽快进入辅导程序,每年推荐辅导备案企业不少于30家。2019年9月底前,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逐一制定“发展质量提升方案”,对具备条件的其他拟上市国有企业逐一建立上市路线图和时间表,支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省内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资本运作。各地指导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制定“引领产业或区域发展规划”。

  按照计划,我省将深化区域股权市场改革。2019年9月底前,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包括国有创投机构、国有投资基金等开展直接股权投资,可以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方式退出。培育打造5家排名位居全国前列的本土股权投资机构,引导在全国排名前50位的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同时,开展中介机构执业评价,加大财政奖补扶持力度。

  据悉,我省将每年召开全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2019年9月底前,各地将比照建立本地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机制,细化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本报记者 文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7版:保护环境 分类先行
   第A08版:专 题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广 告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1个分局正式成立
我省19年间退耕还林1861.5万亩
今年我省将新建农村卫生厕所80万座以上
700余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年底前组织现有规上企业集中股改
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受贿案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