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食品袋旧杂志做成“潮服”挺时髦

主创人员展示用生活垃圾制成的时装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摄
生活垃圾变身最时尚“潮服”
  黄煊给团队的这6件作品,取名“潮服”。所谓“潮”,一指潮流时髦,二指新风尚。6件“潮服”从远处看,造型各异,色彩斑斓。走近看,你会大吃一惊——所有的材料,都来自生活垃圾,比如装薯条的食品袋、过期杂志,比如大号垃圾袋、电脑光盘,连烟头都用上了,它被改造成了耳环。

  兼顾设计感和实用性

  连日来,一条“垃圾分类也很酷”的视频,在网上热播,引发广泛关注。将垃圾变废为宝的事,虽不稀奇,但让网友们眼前一亮的是,垃圾居然能被制成这么漂亮的时装。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下午见到了这些“潮服”的主创人员、29岁的创业小伙黄煊。黄煊是山西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今年4月来到西安创业,开了自己的广告公司。

  “垃圾分类应该成为新时尚,”今年8月,黄煊和团队几位负责人开始构思,如何通过创意和设计,在追求时尚的同时兼顾环保,让大家对生活垃圾,有一个重新认识。团队最终选择了6套衣服,分别是:废旧杂志制作的“可回收”潮服、锡箔纸做的“厨余垃圾”潮服、废旧电子零件做的“有害垃圾”潮服 、薯片包装袋制作的“其他垃圾”潮服等。

  “从收集、挑选材料,到手工裁剪、缝合,再到设计款式,颇费了一番周折。”另一位主创人员任俊伟说,整个过程中,最难的环节是设计,6件作品并非简单地将废弃物缝在一起,而是兼顾设计感、美感和实用性。每一件衣服,都找来专门的模特亲自试穿,必须得合身,“没有任何可借鉴的资料,全部都是独立创作。”

  近期将赴京参加时装展

  服装设计团队的主创人员张松月告诉记者,从设计到制作,再到拍成公益宣传片,团队的12个人全部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工作,花费了一个多月。

  从潘家庄、西八里村,再到冰窖巷、建国门菜市场,当模特身穿一件由废旧电子零件做成的衣服出现在街头时,一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垃圾分类还会有这么时尚的宣传?”面对市民的好奇,黄煊显得很骄傲,“这既是公益宣传品,也是行走的艺术品。”

  作品在网上走红,也给了黄煊更大的信心。他告诉记者,团队已经接到邀请,将在近期前往北京,参加一个有关垃圾分类的时装展,“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于生活垃圾的重新认识,认识到垃圾分类还可以这么酷、这么炫。”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
~~~
中国晚协第34届年会召开~~~
~~~
~~~不得与学分成绩评优挂钩
~~~
陕西优秀民间河长颁奖暨团队授旗仪式昨举行~~~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今日看点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我省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食品袋旧杂志做成“潮服”挺时髦
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在延安召开
陕西省暨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本报四件作品获大奖
13岁少年为看飞机3个月飞24次
八部门共同规范教育APP
多地查获走私冻肉 谨防“洗白”流入市场
百名志愿者宣誓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