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黄陵矿业召开成立三十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共话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9月5日,黄陵矿业公司召开成立三十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会领导、各界嘉宾、离退休老领导齐聚一堂,共忆黄矿满载辉煌的创业史,共评黄矿三十年来的发展史,共话黄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表示,30年来,勤劳朴实的黄陵矿业人抗严寒、战风沙、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将荒芜的河滩地建设成了一个集煤炭、电力、铁路、建材、生态农业等产业多元互补、循环利用的黑色资源绿色发展、高碳产业低碳运行的大型现代化能源企业,这是我国煤炭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也是黄陵矿业人书写的一部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求发展的卓越奋斗史。

  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陵矿业30年来为延安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从企业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充分肯定了黄陵矿业30年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黄陵矿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技术创新“两大优势”,抢抓能源基地建设、蒙华铁路、电源通道建设“三大机遇”,坚决打赢智慧矿区建设、电力产业发展、绿色循环发展攻坚战,实现黄陵矿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齐心协力为黄陵矿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回望过去,黄矿人在艰苦创业中实现梦想。黄陵矿业今天的辉煌,是几代黄矿人攻坚克难、接续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界煤炭人关怀支持的结果。黄陵矿业在山窝里白手起家,建成百里矿山,在逆境中勇闯勇试,引领行业发展,在顺境中自我革命,彰显国企担当。

  杨照乾要求,展望未来,黄矿人要勇立潮头续写辉煌。黄陵矿业要立于模式创新的风口,打造煤电联产、绿色发展的示范;要立于技术创新的高地,打造智慧矿区、无人矿井的典范;要立于管理创新的前沿,打造“五个一流”的标杆;要立于改革创新的头阵,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立于党建创新的一线,打造从严治党的标兵。希望黄陵矿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地方经济、为陕煤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表示,黄陵矿业30年的风雨兼程,爬坡过坎、蓄势聚能,以崭新的姿态迈入了新时代;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赢得社会认可;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转型升级、追赶超越,迈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与时俱进、薪火相传,树立起了黄矿人的精神丰碑 。

  李金玲 张瑞晨 何明伟 冯号号 徐泳铎 本报记者 马军伟 刘梦锟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新闻调查
   第A11版:帅作文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3版:公 益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
专项整治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陕西稻渔种养产业明年面积超5万亩
共话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