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本报“益起过中秋”富平分会场活动今举行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9届“益起过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引发爱心接力赛,350块月饼和一封感人的信圆梦川陕,42位师生捐771件爱心物品认领微心愿;小朋友又一次捐出压岁钱“益起过中秋”……

  2019届“益起过中秋”暨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在陕北、关中和陕南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即榆林绥德分会场、渭南富平分会场和安康汉阴分会场。9月11日上午,“益起过中秋”富平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始。

  圆梦川陕

  350块月饼和一封感人的信

  “马上就到中秋节,由于地处偏僻等原因,我们这里很多孩子都没有吃过月饼。”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米市镇中心小学校阿育木呷老师,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给300位孩子报名微心愿!

  该校坐落在海拔高度2200米的玛果梁子山脚下,近年来,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增加了许多,该校是全寄宿制学校,一共300名学生,其中有250名留守儿童。“吃月饼是孩子们的微心愿,希望他们也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过中秋节,吃月饼,过上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

  看到该心愿后,富平县帮帮乐公益协会立即行动起来,把买好的350块月饼快递给师生,同时写了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孩子们,大家好!我们是富平县帮帮乐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看到你们的微心愿,给你们邮寄月饼。希望你们喜欢这些来自陕西富平的礼物。

  这些圆圆的月饼代表我们的一份小小心意,与月同辉,共庆佳节。孩子们,虽然你们的爸爸妈妈不在身旁,你们也不要失落,天下的父母都非常爱自己的孩子,他们努力地赚钱,希望你们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孩子们,大山并不是你们的挡路石,而是人生道路上的踏脚石,教会你们拥有宽广的胸怀与坚韧的意志,终将相信,你们所学的文化知识与道德修养,有一天会帮助你们成为一个知礼懂感恩的孩子,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孩子们,生活虽苦,但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你们不是孤单的,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关心着你们,祝福着你们。

  教师节刚过,也把敬意送给辛勤付出的园丁,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我们的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40位小学生和2位老师

  捐771件爱心物品

  “我们班40位学生和2位老师,自发捐了771件物品给富平明德小学的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西安铁一中湖滨小学二年级9班班主任康博,热衷公益,希望能帮孩子们看到更远的世界!

  记者看到,爱心物品清单中书籍、笔、橡皮、书包、本子、文具盒、尺子、卷笔刀、水彩笔、体育用品、玩具等。

  班长丁子馨说:“以前,爸爸参加过一个活动叫关爱老兵,爸爸和他的朋友看望了51位老兵,把善款物品送到了他们手里,老人们非常开心。今天,我把铅笔、本子和书包捐赠给了富平县的留守儿童朋友,希望他们收到礼物后开心快乐。爸爸说,好的习惯要传承下去,我会和爸爸一起继续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7岁的宋积宇翔,是一名藏族男孩,爷爷是当地有名的医生,资助当地的留守儿童、困难户。这次,孩子听说了“益起过中秋”的活动后,捐出书籍、文具和玩具。

  “和同龄小伙伴‘益’起成长!”徐佳艺小朋友虽然只上二年级,可是一位“老”志愿者了。2016年了解到还有很多孩子生活在贫困山区,于是在爸妈的帮助下,加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下面的城乡儿童一对一项目,成为一名月捐人,每月为月捐对象定期捐出100元,至今已坚持31个月,累计捐款3100元。2018年,跟父母一起到太阳村看望这里的孩子,用压岁钱义买手工品等。

  学生 网友 志愿者

  爱心接力

  渭南的小昕家境贫寒,弟弟今年被开水烫伤,治病花了很多钱,孩子渴望有一套四大名著。西安新城区育英小学六年级的王依琳小朋友,认领了小昕的微心愿。这是王依琳第二次参加本报的“益起过中秋”活动,去年,她用压岁钱给陕南的孩子快递了一个画架。

  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的小成,今年8岁,梦想有一个漂亮的书包。大学生卢进认领了该心愿,并把书包快递给该村第一书记赵元刚,转交给孩子。卢进说:“之前的一次支教活动,我遇到了一群小朋友们——留守儿童,我们一起做手工、玩拼图、嬉戏,成了好朋友,那段时间真的是大学最快乐的时光。如今帮助8岁孩子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很开心!”

  商洛市洛南县小莹渴望有一个书包。渭南的小谐今年12岁,爸爸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时间透析治疗,奶奶体弱多病,穿的衣服都是亲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天气慢慢变冷了,孩子渴望一套保暖内衣。这两个孩子的心愿,被爱心人士山鹰(网名)认领,长期做志愿服务的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榆林市绥德县的小杰,和父母都是聋哑人,孩子渴望一双运动鞋。绥德县的小博,5个月时父亲出车祸身亡,母亲出走,孩子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微心愿是能有一身运动衣。这两个孩子的微心愿被吴起思源爱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认领,“我们协会长期帮助12名孤儿,也多次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此次看到孩子需要运动鞋和运动服,我们愿意一起守护他们的微心愿,礼物已寄出!”该协会秘书长张学鹏说。本报记者 姬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向全国广大教师 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19欧亚经济论坛昨开幕
陕西同比上涨2.5%
西安同比上涨2.6%
我省19条措施解决百姓看病难
本报“益起过中秋”富平分会场活动今举行
国足客场5:0马尔代夫 世预赛迎来开门红
只剩一名学生 我也会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