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男女配合 卖场偷衣服

拉杆箱里裹锡纸 让防盗磁扣失灵
警方查获被盗的衣服
  一些快销服装卖场,每件衣服都装有防盗磁扣。这是一种普遍的安防措施,收银后,店员取掉磁扣,你才能顺利出门,否则就会触发报警器。如果衣服是偷的呢?近日,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破获了一起案件,一男一女,专门偷衣服。

  同款牛仔裤  一次丢了11条

  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附近,一家服装卖场,进来两个人。男的拉着拉杆箱,女的背着书包。店里有监控,门口有保安,两人大摇大摆进来,边走边观望,在一处偏僻的地方停下。

  看样子,这是准备买衣服,但两人不试穿,不看面料,不看款式,不看价钱,而是直接将衣服取下来,塞进拉杆箱。这一幕发生在8月20日中午,两人离开后,店员在清理衣服时发现不对劲,于是拨打110报警。

  “衣服少了很多件,但不知道去向,和当天的营业款核对不上,相差甚远。”昨天,文艺路派出所民警王晋凯告诉记者,丢失的衣服中,主要以牛仔裤、风衣、棉衣为主,其中同一款式的牛仔裤,一次丢了11条。

  商场丢衣服的案件,王晋凯处理过多起,他介绍,一般情况下都是团伙作案。警方调取了店内外的监控,对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安排警力,对被盗卖场周边进行调查走访。

  8月21日11点多,另一家快销服装店里,这两人又出现了。从警方提供的一段店内监控看,这一男一女拎着购物袋,走到店内一个角落,将选好的衣服,一件件塞进随身带的拉杆箱里,动作很干脆。期间,男的负责塞衣服,女的漫不经心地挑选,负责掩护。

  几分钟后,两人从店里出来。衣服虽然都有防盗磁扣,但门口的报警器并没有响。

  衣服上的防盗磁扣完好无损

  两人没有想到,此番作案,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蹲守在此的便衣民警发现,刚走出服装店没多远,民警上前将两人抓获。在两人所住的酒店,民警查获了数十件崭新的在售衣服,每件衣服上的吊牌、防盗磁扣都完好无损。

  另一位办案民警周军利告诉记者,防盗磁扣之所以能顺利躲过报警器,在于拉杆箱上的“玄机”。“箱子里裹着一层又一层的锡纸,这些锡纸通过特殊方式,隔绝了偷来的衣服上的防盗磁扣,在出商场时,也不会触发报警器。”

  周军利说,偷来的衣服,首先全部塞进拉杆箱,等顺利出了服装店后,再从拉杆箱转移至书包。

  一男一女是情侣,男的32岁,女的19岁,8月19日来到西安,8月20日、21日,接连两天作案。因为民警破案迅速,两人落网时,偷来的衣服还没来得及销赃。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安部分服装卖场,不少卖场的防盗,仍依靠监控及报警器。

  “一些卖场的安保确实存在薄弱环节。”王晋凯提醒说,对于这些卖场式的服装店,一定要做到监控视频覆盖无死角。此外,店员也要勤走动、多观察,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警。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西安市儿童医院举办建院80周年学术活动
男女配合 卖场偷衣服
摩的被交警查扣 司机寻衅滋事获刑
爱在金秋·畅游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