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铜川开幕

  本报铜川讯(记者 王锋 袁靓)9月10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政府指导,铜川市政府、省卫健委、省贸促会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药王山文化广场开幕,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3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以“弘扬药王文化,推动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为主题,坚持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理念,塑造铜川对外形象,加快铜川市中药产业发展,为城市转型提供强大引擎。活动时间为9月10日至11日,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研讨交流暨项目推介、惠民义诊与健康讲座、铜川健康养生成果展及系列群众主题文化展演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中医、中医药界学术名家、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企业代表、文化旅游各界人士云集铜川,把脉中医药文化发展、共商中医药发展创新。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化节特点鲜明。融合创新,主题鲜明。围绕转型需要,突出融合创新,办会理念更加清晰,参会范围更具针对性,节会安排更加紧凑,办会目的更突出实效。节会搭台,文化唱戏。文化节以“健康中国”理念为引领,突出千年药王文化,彰显铜川地区文化特色。节俭办会,务实高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级关于举办节庆活动的各项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力求节俭高效。通过本届中医药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铜川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铜川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以丰硕的办会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孙思邈中医药发展研讨暨健康产业推介会上,铜川市成功签约项目54个,涉及金额285.4亿元。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铜川开幕
安康至湖北竹溪开通旅游直通车
参加“质量开放日”活动
40余名小学生“探秘”质量世界
汉中环境监测站获全省大比武团体一等奖
子洲县林场村的华丽转身
认尸公告
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微信群巧织“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