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朱婷领衔

中国女排踏上世界杯卫冕之路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从北京出发前往日本,踏上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征程。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中国女排此番世界杯的目标是力争卫冕。

  此番出征的16名女排姑娘分别是: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袁心玥、颜妮、王媛媛、郑益昕、杨涵玉、曾春蕾、龚翔宇、丁霞、姚迪、林莉、王梦洁。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则,在此前确定的25人大名单范围内,此次世界杯参赛队将不再需要提供整个赛事的14人名单,而是每场比赛前提供该场比赛的14人名单。因此,除了这次随队前往日本的16名队员之外,25人大名单中的其他运动员理论上也有可能临时增援。与往届女排世界杯赛不同,本次比赛与奥运会参赛席位无关,中国队已经在此前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中提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本次女排世界杯赛分为横滨、札幌和大阪三个赛区,中国女排将在9月14日至19日在横滨赛区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对手包括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多米尼加和日本队,这几个对手目前从实力上来说都很难对中国女排形成太大威胁;9月22日至24日,中国女排将在札幌赛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对手包括巴西、美国和肯尼亚队,其中巴西和美国队的实力较强;9月27日至29日,中国女排将在大阪赛区迎来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劲敌塞尔维亚队将在这个赛区迎候中国女排,这个赛区还有荷兰队和阿根廷队。

  女排世界杯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除了东道主和上届世锦赛冠军直接入围外,亚、非、欧、中北美、南美5个大洲各有2个名额。本届世界杯赛,意大利女排未能从欧洲区出线,痛失参赛资格,多少是一个缺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2版:法治之眼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西安儿艺《二十四个奶奶》将海外巡演
中国女排踏上世界杯卫冕之路
诗剧《大河之东》绽放丝路国际艺术节
音乐剧《恋爱轻飘飘》亮相丝艺节
中国男篮世界杯排名第24位
钟明善从教60周年成果展在西安举办
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羽毛球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