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9条危险路段 记者帮你“探险”

非机动车进入互助路转盘内乱走
  9月5日,西安交警根据今年8月交通事故数据,统计出西安9个危险路段,分别为西三环路(昆明路-南三环)石桥立交至大寨路十字、西沣路(高新段)丈八东路至滦镇界碑、东二环金花路十字至互助路转盘、社干路、南二环沙坡盘道至经九路口、环城南路文昌门至振兴路口、西影路(未维护路段)、雁翔路(未维护路段)、曲江大道(未维护路段)。

  那么,这9个路段都“险”在哪里?哪些事故比较集中?市民经过这里要注意些啥?即日起,三秦都市报记者将为你一一前往“探险”,采访辖区交警,结合相关数据和事故案例,为您做好出行服务。

  昨天,记者首先就其中的东二环金花路十字至互助路转盘、环城南路文昌门至振兴路口、南二环沙坡盘道至经九路口,进行了实地走访。

  “探险”1

  东二环金花路十字至互助路转盘 市区少有“8”字转盘 非机动车混行危险

  昨天10点,记者来到东二环金花路十字至互助路转盘。这里有市区稀有的“8”字转盘,从高空俯瞰,整个转盘呈“8”字形,一个路口多个开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有行人,在此交会通行,路面情况复杂。新城交警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此处非机动车混行最危险。

  现场执勤的交警新城大队五中队交警艾程说:“此处是东二环上重要的立交路口,加之附近有中学、大学、商业体、地铁口,整体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我们调研发现,这里的非机动车混行是一大危险因素,于是重新施划了路面标线,因为‘8’字转盘不具备补充标牌的条件,我们专门在路面做了提醒,并且对非机动车车道进行了全面梳理。”

  艾程告诉记者:“现在新施划的非机动车车道,从市民驶入转盘前,直到驶出转盘,全程为其‘保驾护航’,让骑非机动车的市民有路可走。所以提醒大家,骑车经过这里时,一定要按照地面的标志标线行驶,各行其道保安全。”

  “探险”2

  环城南路文昌门至振兴路口 周边酒吧众多 晚上车快危险

  夜生活是城市交响乐中最为华美的乐章,随着环城南路提升改造,南门外榴园里的酒吧,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环城南路文昌门至振兴路口这段之所以上榜,就是因为夜繁华里禁不绝的酒驾,路好车快反而更危险。”昨天下午,交警碑林大队事故中队交警柴振兴对记者如是说。

  下午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城南路自西向东过南门下穿隧道后,因道路设计存在天然弯道和低坡度上坡,出隧道东口后,呈现在眼前的是向东下穿隧道的直行车道、非机动车道,辅道的直行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从体育馆东路和仁义东巷混合而来的车流,现场交通情况复杂。

  柴振兴告诉记者:“有了下穿隧道后,很多车辆晚上经过这里时超速行驶,遇到行人横穿马路时,万一行人喝酒、司机也喝酒,撞上就是大事。可以公开地告诉广大市民,环南路文昌门、振兴路路口,是交警常态化夜查酒驾诸多点位中的两个,就是为了提醒大家,去酒吧喝酒后千万别酒驾,否则一查一个准。”

  “探险”3

  南二环沙坡盘道至经九路口 施工围挡影响人车视线 行人横穿二环

  2018年9月开学季,西安交警约谈了8家施工单位,就在建项目存在的施工区域交通设施不规范、施工单位疏导力量不足、责任心不强、施工区域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就包括东南二环施工项目。

  在本次上榜的9个危险路段中,依然有东南二环施工项目区域,交警碑林大队事故中队交警经过前期调研发现,南二环沙坡盘道至经九路路口段,存在突出安全隐患的共有两个点位,分别是南二环兴庆桥下、南二环新安医院丁字路口。前者因为施工围挡影响人车视线,后者则是因为围挡占道、行人横穿二环。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二环兴庆桥及周边配套设施施工均正在进行中,即便白天,此处桥下视野都不是很好。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工期建设,此处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仅在路面设置有移动信号灯,加之围挡影响人车视线,容易造成事故。

  自兴庆桥向东行驶不足百米,就到了南二环新安医院丁字路口,该路口旁有一处人行天桥,桥下辅道有施工围挡。柴振兴无奈地对记者说:“此刻南二环上车速都不低,更何况晚上。我们常常联系市政给此处二环中央隔离护栏补种绿化,就是因为市民常从此处横穿二环。其实旁边不到15米,就是人行天桥。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这里正在施工,交通复杂,通过时一定要遵守交规,横穿马路要走人行天桥。”

  文/王雨乐 首席记者 李佳 

  图/本报记者 陈飞波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胡春华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我省出现秋淋天气~~~
~~~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召开~~~
庆祝全运会60周年~~~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人民健康70年·图说陕西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三秦文博
   第A15版:产业经济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和实效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益起过中秋 喜迎国庆节
我省将组织100余场重大活动
阴雨天至少持续到17日
9条危险路段 记者帮你“探险”
西安应成为夜游经济先导城市
我省举行全民健身展演活动